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1/09/11 : 店員心推薦

City Center – Redeemer

所謂的如痴如醉,或許是形容City Center音樂最貼切的辭彙了。現今有Atlas SoundAnimal CollectivePanda Bear這些融合實驗電子於Indie pop,加上迷濛人聲的樂團,而City Center也是這個流派中不容小覷的一團。主腦Fred Thomas同時擁有四個樂團的身分(LovesickHis Name Is AliveFlashpaprSaturday Looks Good To Me),驚人的豐富創造力卻不失質感。然而與好友共同組成的City Center產量並不多,目前只發行過兩張專輯。在新專輯中呈現以往音樂中的哀傷悲泣感,有一種淡淡失意,孤芳自賞的感覺。任何千里馬都需要伯樂懂得賞識,而City Center這匹馬正等著那些伯樂出現。

試聽:





Eat Sugar —¡Levantense!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Eat Sugar融合Post Punk、Electronic,同時帶有車庫搖滾的味道。此張專輯是他們出道以來所發行的第三張作品,乍聽之下彷彿嗅到Arctic Monkeys的味道,但骨子裡反叛的他們卻使用了電子合成器作為點綴,使得後龐克又有新樣貌出現,也讓人聽見他們的獨特性。

試聽:




Tyvek — Nothing Fits

說到底特律,就讓人想到The White Stripes這個Lo-Fi經典代表團,雖說他們許久未發新作,但長江後浪推前浪,同樣來自底特律的Tyvek也以Lo-Fi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濃厚的六零年代龐克味,實在很難想像才剛發行第一張專輯就有如此成熟的表現,獲選AMG Pick專輯。快速的節奏與吵雜的唱腔搭在一塊,彷彿要震破耳膜般的猛烈,讓腎上腺素也跟著激增,適合身強體壯者服用。

試聽:




The Luyas - Too Beautiful To Work

由三男一女所組成的The Luyas在今年初發行這張專輯,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他們,個個皆是樂器高手。女主唱Jessie Stein身兼吉他手以及使用獨特的電子古箏;Pietro Amato是鍵盤手、法國號手、同時也是知名樂團Arcade Fire成員之一;鼓手Stefan Schneider和電子管風琴手Mathieu Charbonneau則是此樂團不可缺少的成員。多元化的樂器使此張專輯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樣貌,具有電子樂冰冷的氣息卻又伴隨女主唱溫暖的歌聲,美麗的北國風景彷彿在眼前,為加拿大獨立樂團創下另一種風格。推荐曲目:1,2,4,5。

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