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1/10/06:店員心推薦


The Horror The HorrorWildness

英國有驚悚樂團(The Horrors),瑞典則是有雙重驚悚(The Horror The Horror)。
樂團名稱相似度十分高的The Horror The Horror沒有英國驚悚樂團那般憂鬱與慘綠,團員們以輕鬆小品唱出自己對於生活的體驗。流暢的吉他旋律,爽朗鼓聲,加上哼唱就形成主打曲(同時也是專輯名稱)的”Wildness”;”Submission”則是搭配些許鋼琴聲,展現出活力小子的一面。在這個電氣沖天的時代,The Horror The Horror選擇回歸音樂原點,也讓聆聽者感受到他們的可愛樸實。

推薦曲目:1、4、7。






Codes In The Clouds As The Spirit Wanes
蕩氣迴腸、破碎迷離,這些經常在後搖裡所見的形容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Codes In The Clouds帶來更多的貼切溫和,讓聽者能與音樂拉近距離。看起來昏沉沉的封面與他們的音樂不謀而合,然而,此張專輯具有療傷作用,情緒宣洩之餘能讓心情漸漸恢復平靜。使人反思自己,像是要停下腳步,再度邁向前方勇敢面對一切;則是經營出細微無常的變化;循序漸進地鋪陳,是後搖裡常見的編曲模式,卻也充滿豐富情感,情緒起伏到達最高點。來自英國的他們,能夠在你最需要安慰時,陪伴在你身旁。

推薦曲目:







Amiina — Puzzle

「Sigur Rós御用的四人弦樂女子樂團」此封號一出,
便讓不少對於北歐(尤其是冰島)音樂的樂迷心中產生許多遐想與期待。

冰島音樂總是帶給人一種神秘感,除了熟悉的異常平靜與叮叮咚咚敲打樂之外,Amiina更回歸音樂原始的樣貌,使用基本樂器演奏,一搭一唱地合成一首首歌曲。第二張大碟依舊沿襲上一張純樸風情,展現她們對於音樂的初衷,穿梭於古典與現代間,成為自然美的最佳寫照。

推薦曲目:






Solange La Frange — Solange La Frange

這組充滿爆發性的電子龐克樂團由兩男一女所組成,專輯中隨處可聽見Yeah Yeah Yeahs的影子,亦或是巴西俏妞CSS的狂放。打破一般大眾對於瑞士北國寒冷的印象,豪氣十足地暴走。繽紛因子在專輯中揮灑出一片美麗的色彩,少不了蹦蹦跳跳的活力,以及拼貼性的實驗手法,可說是創意十足的一張專輯。

推薦曲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