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米國獨立indie pop廠牌Shelflife Records推薦!

Shelflife Records的創辦人Ed Mazzucco是一個受80年代英國流行音樂(如Sarah Records和Factory)影響至深的粉絲,一開始他只是在網路上幫樂迷們郵購代訂音樂專輯,其後Shelflife Records以介紹一些國外的indie pop到美國為宗旨,正式開始發行專輯,廠牌搬至紐約後,加入了多位影像設計師和音樂製作人等成員,於是Shelflife Records越來越壯大,許多樂團更在廠下作CD加七吋黑膠的特殊限量發行,清新的音樂和精緻的包裝,Shelflife Records的每一張專輯都令人愛不釋手呀!

Shelflife Records



Kuryakin/Still Here
這個由Petter Gjöres (vocals, guitar, computers) Johan Norberg (guitar, computers)
兩個男孩組成的團體,他們在大學時期相遇,2003年組成Kuryakin(樂團命名源自於1964年的情報員電影The Man From U.N.C.L.E.)當時因為兩個人住處有點遠,剛開始甚至是Peter跟Johan互相寄送Mail給對方Sample來完成。由Shelflife Records發行的"Still Here",如同封面般的給予聽眾白色花草的美麗體驗。木吉他的美妙編曲,會讓很多人都會想起Kings of Convenience的歌曲。
吉他與電子聲響的融合,日本的Fastcut網站以Alzo & Udine跟The Radio Dept.综合體形容。聽起來非常流暢且舒適宜人。2007由Shelflife Records發行的Still Here採CD(五首)加7吋黑膠(兩首)的特殊包裝,曲目不重複!如同封面般的給予聽眾白色花草的美麗體驗。(muzicbee) 試聽


Burning Hearts/Aboa Sleeping
芬蘭男女雙人組合Burning Hearts,由Le Futur Pompiste主唱Jessika和Cas on fire鼓手Henry主唱組成,以可愛的合成器和鼓機為音樂主軸,旋律中帶著點青春的淡淡哀愁,Jessika的溫暖的女生中音和Club 8一樣都是治療系.最適合陽光午後放空看著往後移動的風景時聆聽.試聽



Days/Downhill
來自瑞典的四人樂團,綿密精緻的的吉他指法讓我馬上聯想到The Smiths!沒錯!這彈法的確是Johnny Marr附身呀!主唱那恰到好處的小轉音好像也受到了Morrissey不少的影響.半夢半醒般的慵懶歌聲和明亮的旋律線如微風般宜人,喜愛八零年代英國清新音樂者請試聽 !這張也是限量一千張的CD+七吋黑膠特殊包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