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recommends today


LAU NAU/NUKKUU
芬蘭女生Lau nau原名Laura Naukkarinen,聲音甜美稚氣如Joanna Newsom,古樸靈精的氣質又有點與coco rosie相似。第二章專輯斑鳩琴、提琴等樂器搭配著Lau nau纖弱的嗓音,從各個角落竄出的合聲偷偷摸摸鑽進耳朵,還有LAU NAU敲著colorful juice glasses的叮叮咚咚,透過witch laugh megaphone時唱出的喃喃咒語,有時甚至連啤酒空罐也可以入樂。這些精緻微小的聲音畫成的風景,讓我們看到屬於芬蘭也是屬於LAU NAU低調簡約又優雅的美感。
試聽


Alaska in Winter/Dance Party in the Balkans
來自美國的Brandon Bethancourt在阿拉斯加的某棟小屋裡窩了一個冬天,在那裡他以laptop創作出的音樂延伸成為他個人的音樂單位:alaska in winter。找來Beirut的Zach Condon吹小喇叭,A Hawk and a Hacksaw的Heather Trost等人助陣,大量使用vocoder之後聽起來電電的人聲,充滿歐陸色彩的舞曲節奏,alaska in winter這張專輯的確是在冷冽天氣中開跳舞派對的最佳選擇!
試聽


Locksley/Don't make wait
青春洋溢的復古節奏!喜歡the strokes/the libertines的樂迷千萬不可錯過!
美國四人樂團Locksley2007所發行的首張正式專輯大受好評,2008立刻重發加收兩首!!!
起床兜風做家事的最佳良伴!!!!
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