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1/05/08 : 店員心推薦

Thunderball - 12 Mile High
由Sid Barcelona、Steve Raskin、Rob Myers所組成的World Lounge三人組Thunderball,自2000年的首發好評12吋單曲3 Ambassadors of style,由竊盜集團(Thievery Corporation)的Rob Garza慧眼視英雄延攬至旗下紐約World Lounge廠牌Eighteenth Street Lounge Music (E.S.L)後,第四張專輯12 Mile High,由長期合作的Rex Riddem領軍的8人樂隊與聲音系統工程師Mustafa Akbar操刀並獻聲vocal,從funk、dub、reggae、Future Jazz、down tempo、Broken Beat 融合世界音樂,由開場曲Enter The Brahmin的西塔琴揭開序幕,西班牙吉他、長笛、小提琴、DJ共治一爐,畫面拉回六.七零年代的好萊塢間諜片,鬥智到頭來還是歸零,就像米其林主廚Heston Blumenthals精湛手藝般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Soul Center - General Eclectics
化名Soul Center的Thomas Brinkmann,本身經營Max Ernst、Ernst和Max等三個德系電子廠牌,這張選在古典電音型男Apparat的廠牌Shitkatapult發行,走向偏歡愉的house跳舞音樂,近似Profan風格(Kompakt的硬派Techno子廠),有Kit Clayton與底特律的影子,Soul Center的作品總是敏銳地集中在Grooves的表現上,不禁讓人重回10年前的德國電聲之境,而馬在撒尿的封面暗喻現今到處充斥著Minimal名號的電音環境,德式的幽默令人莞爾。



Plus / Minus (+/-) - Pulled Punches
身為一組樂團,總是缺不了對音樂的熱情、專注、瘋狂。Plus / Minus當然也具備了以上三種條件,和其他獨立樂團相比,他們的音樂是時而內斂又狂放的。不像一些後搖團會把心震的大爆炸,也不會平凡到像是雲淡風輕一聽即忘,在當前獨立樂團中,他們是具有嘗試性與忠於原味的。多次來台表演,在亞洲各地(包刮日本、香港)巡演的他們,一開始總是讓人誤以為他們是日本樂團,但事實上卻是三位來自紐約的小夥子。目前為止,已發行五張專輯,每張專輯依據不同地區的發行,加入不同的Bonus Track,多次來寶島的他們,在台灣累積了不少樂迷!此張專輯超值收藏,收錄了19首代表性歌曲,如果想認識這個充滿義氣的團,建議可以從這張專輯先入手,淺顯易懂,同時也會巔覆你對搖滾樂的刻板印象。




Year of No Light - Ausserwelt
來自法國Post-Metal六人眾-- Year of No Light,以三吉他/bass/雙鼓手的配置,哀慟絕美的旋律氛圍,和高壓反覆令人窒息的重型轟音交錯,強烈衝擊你內心最深處;去年所發的該團第二張專輯Ausserwelt,更以後輩之姿入選後搖滾專業網站--The Silent Ballet 2010Top 100的第4名高度讚譽!!吃重口味的後搖/金屬迷不可錯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