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0/11/16 : 店員心推薦


CocoRosie – Grey Oceans

來自美國紐約卻在法國組成的姐妹花 CocoRosie,在離開原本的音樂廠牌 Touch and Go 後加入了Sub Pop,暌違已久後終於推出第四張大碟。如果說上一張專輯帶給大家不一樣期待而更加渴望他們新作品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在上張專輯脫離原本的童趣味道與詭異氣息的音樂,加入更多R&B 以及電子元素後,這張專輯卻又稍微回歸到最開始我們認識的 Cocorosie,簡單而溫暖。

整張專輯並無太多複雜的元素,以最基本的民謠曲調和姐妹倆最擅長的女巫唱腔所鋪陳,少了一些之前有的玩具音效,多了一份”人性化”的感覺。姐妹倆的裝扮時常為大家帶來驚喜,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營造出一種在古代城堡漫遊的感覺,聆聽完之後彷彿自己也是一位中世紀的吉普賽人,靈魂跟著漂流到遙遠的古堡去了。

試聽 >>> http://www.myspace.com/cocorosie







Admiral Radley - I Heart California

2006年當 Grandaddy 解散時,樂團主腦 Jason Lytle 表示無法忍受長期巡迴演出是散團的主因之一,這個說法讓許多老阿公的樂迷難過了好一陣子,以為 Jason Lytle 就此要歸隱山林退出樂界,幸好 Jason 並沒有忘記他最鍾情的音樂事業。

先是在2009年以個人名義復出發表了「yours」這張專輯,緊接著在今年找來了同鄉加州樂團 Earlimart 合作,共同以 Admiral Radley 為新團名繼續在樂界奮鬥,而在這張「i」專輯裡,可以清楚感受到 Grandaddy 那如陽光般溫煦的迷幻吉他噪音和 Jason Lytle 令人熟悉的脆弱卻又迷人歌聲,彷彿往昔聆聽老阿公時的美好感覺又重新回到我們身邊來了。

試聽 >>> http://www.admiralradley.com/listen/





American Football – S/T

來自伊利諾州傳奇性三人組合的 instrumental rock/emo 樂隊美式足球,只發行了一張 EP 和正式專輯即宣告解散,細膩的情感流露和帶有爵士/數學味道鼓點,清新甘甜的吉他聲線及後搖曲式上精細編排,化作為首首惆悵卻又甜美動人的青春回憶原聲帶!! 推薦曲目1.3.7.8

試聽 >>> http://www.myspace.com/amfootball






Bronnt Industries Kapital - Hard for Justice

自英國布里斯托的多才多藝雙人組合 Bronnt Industries Kapital 由 Guy Bartell 與 Nick Talbot所組,其中詞曲大多由 Guy Bartell包辦,而 Nick Talbot 除了第1.3.4首詞曲出自他手外,他同時也是英國民謠團 Gravenhurst 的主唱。

這張是 Guy Bartell 自2007年實驗女巫電影 Häxan: Witchcraft Through the Ages 配樂之後的首張專輯,他表示許多靈感均來自各種小眾的舞蹈電影,最想傳達現代人們歷經電子世代剝削後重新復活的精神…synth-funk ? No! 試了便知…

試聽 >>> http://www.discogs.com/Bronnt-Industries-Kapital-Hard-For-Justice/release/17549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