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2008/07/02:eslite music recommends today--SUMMERTIME!


Pigments Drift Down to the Brook /4 Bonjour's Parties
試聽
來自東京的七人組室內開放音樂集團,搖滾樂器與古典樂器水乳交融。黑管電顫琴小喇叭長笛鐵琴手風琴…….五顏六色的豐富樂器配置,呈現出他們獨特的聲音與世界觀。甜美女聲與纖細男聲相互唱和著如鳥語般婉轉的旋律,聽他們的音樂就像踏入童話故事中不食人間煙火的的夢幻島。




Electronic Projects for Musicians/The Apples in stereo
試聽
成立至今已十餘年的立體聲蘋果,一直以來致力於創作復古又歡樂的新迷幻音樂,此張專輯收錄了樂團從初創的1995年一直到上一張正式專輯2006年期間的B-sides單曲及從未對外發表過的珍稀錄音。充滿在旋律中如the beach boys般的夏日衝浪搖滾風味,總是有種讓人馬上將煩惱一掃而空的神奇魔力。





The Evening Descends/ Evangelicals
試聽
想像一下若經典B級片洛基恐怖秀主題音樂找上Marvin Gaye主唱,靈魂聲韻充斥在令人汗毛直豎的歌劇之中……很少樂團像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的Evangelicals一樣,大膽融合了如此多樣的元素和類型,像是各種奇怪聲音的大混戰,可是又好聽的不得了,夏夜在大草原和好友圍著營火飲酒作樂的爽快,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試聽
Moonbeams/Throw Me the Statue
西雅圖樂隊2008年首發正式專輯!略帶笨拙的輕快鼓機節奏,清澈的鐵琴音色像在七月午後微風中吹動的鈴鐺,還有讓人忍不住擺動身體的好聽旋律,如專輯封面中被推入沁涼湖水中清新暢快!請以爽朗的吉他刷扣和可愛又有點無賴的男聲來迎接夏日吧!




試聽
Some Racing, Some Stopping/Headlights
來自伊利諾州的兩男一女花草組合,和Stars極為神似的男女雙主唱編制及屬於年輕人才有的浪漫情懷。不會過於甜膩的細緻女聲在溫暖又悲傷中的音符中旋轉,些許魔幻氣氛像在遊園地間行進的馬戲。戴上耳機,所有煩擾都被headlights的一對奇幻翅膀輕輕帶走。






On the Ground/Peasant
試聽
來自美國賓州的Damien DeRose隱姓埋名化名作Peasant(意即鄉下人),還將專輯曲名為On the Ground……種種跡象透露出:這是一張純樸又自然的專輯,沒有太多炫技更沒有任何破格的實驗元素,鄉下人總是心無旁鶩的彈吉他和唱歌,纖細但不娘的真誠嗓音和流轉的撥弦,清淡脫俗如一杯白開水,悶熱夏夜聽來最是透心涼。






The Elephants/The Elephants
試聽
來自哥本哈根的一女三男年輕樂隊,團員們喜愛好玩有趣的小樂器,也喜歡散步和the beach boys的主腦brian Wilson,於是他們一起創作出來的音樂是令人驚喜的陽光美好。流暢的男女和聲與一般纖細的北歐系花草樂團相較之下更多了些直率爽朗,你也會聽得見他們一起開心玩音樂的友情喔!







Sommer vorm Balkon/VA
試聽
德國電影陽台前的夏天描述女人之間的友情,愛情與生活的掙扎,劇情清新幽默平易近人,而原聲帶中的音樂也甜美流暢輕鬆動聽;集結法國作曲鬼才pascal comelade1991至2002年間發表的作品,善用玩具鋼琴、鐵琴、手風琴等小樂器的他喜愛混雜巴黎式的探戈元素,如日落之前昏黃的色調,也如狂歡之後向夏日說再見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