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11/02/17 : 店員心推薦


Wolf Parade - EXPO86

加拿大獨立樂團在這幾年有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Wolf Parade也是其中一支新興樂團。發行第一張專輯後,消失了好一陣子,這次重新出發帶給大家的是更有活力的野狼隊伍。專輯中少不了那濃厚的Lo-fi 後龐克味道,以及其中淡淡的復古年代派對感。準備好你的復古球鞋,穿上最輕便的黑夾克,變身成一頭野狼跟著對天空吶喊吧!






Hellsongs - Minor Misdemeanors

來自瑞典,團名看上去兇狠無比的三人團體Hellsongs,正身其實是一女兩男的清新組合,擅長將熱力十足的重搖滾勁歌金曲改編成輕柔甜蜜的indie pop情歌;2010最新專輯依舊找了AC/DC、Slayer、Skid Row、Pantera、槍與玫瑰等重搖滾重新改編,甜美女聲加organ和民謠吉它的絕配,硬漢也會軟綿綿推薦!!!






Angel Hair - Pregant With the Senior Class

1990年初期,受到了華盛頓D.C.該區Post-Hardcore樂隊如Fugazi、Nation of Ulysses、硬蕊龐克樂隊Articles of Faith、post-punk樂隊如Joy Division、Bauhaus影響之下,一群當時充滿血性的年輕樂團如Heroin、Angel Hair、Mohinder、Swing Kids等一眾以聖地牙哥表演場地Che Café(同時也是勞動合作社)為活動據點,為“screamo”這個音樂名詞起了開頭。

以帶有高速激情、實驗、狂燥與混亂並存的龐克音樂,在當今建立和培養起小眾重口味音樂愛好者;如果你(妳)對Screamo音樂有興趣,Angel Hair 97年推出的這張專輯絕對是入門的必備教材之一,權威音樂網站AMG 4星加上Punknews滿分推薦。






Actress – Splazsh

來自倫敦本名Darren J. Cunningham的Actress,有著Post-dubstep先鋒美名,除了身兼Dubstep/Grime廠牌Werk Discs的主腦外,有時也會用本名發表作品,少量的bass鋪陳在陌生的環境空間加上黏稠感十足的節奏張力是他的特色。

這張在倫敦獨立大廠Honest Jon's (老闆是Blur的主唱也是Gorillaz主腦的Damon Albarn)所發行的作品,Darren自稱這張專輯類型為R&B concrète,簡言之就是具象聲音的互動,試圖打破音符創造旋律的傳統束縛,反之以更細膩單純的數位錄音分子訊號,融合後現代的House、Techno節奏,從久違Speed Garage的Senorita到當今火紅的Grime作品Wrong Potion,整張專輯驚喜連連,也難怪The Wire會祭出2010年度最佳專輯第一名! 並獲Pitchfork 8.3高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