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SHOEGAZING RENAISSANCE

Fuji Rock 2008官方網頁日前公佈的第一波名單居然有MY BLOODY VALENTINE!!!!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也確定會參予SUMMER SONIC!你要去哪一個?
相較於英國,日本實在是一個比較容易讓台灣人達到的目標,在公車上搖搖晃晃聽著LOVELESS/PSYCHOCANDY的我們,本來都以為那已經是一個追不回的年代,沒想到SHOEGAZERS相繼宣佈:我們回來了!就在這個值得令人歡欣鼓舞的時刻,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信義音樂館還可以買到的SHOEGAZING專輯。




MY BLOODY VALENTINE/LOVELESS
MY BLOODY VALENTINE/ISN’T ANYTHING
第一次聽讓我頭昏腦脹的轟音,現在卻成為百聽不厭的最愛,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類似經驗吧……..:]
沒買MBV的專輯怎麼能算是SHOEGAZER!!
listen




LOST IN TRANSLATION O.S.T/KEVIN SHIELDS
收錄多首MY BLOODY VALENTINE主腦KEVIN SHIELDS的作品,讓苦等十餘年的血腥情人們一解相思之苦,其他還匯集許多知名樂團歌手如HAPPY END/DEATH IN VEGAS/AIR/PHOENIX…..選曲極為巧妙精緻,加上唱片封底SCARLETT JOHANSSON的性感屁屁,絕對必備盤!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MUNKI
耶穌和瑪莉鏈的第一張專輯,市面能見度低,趕緊入手為妙!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HONEY’S DEAD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DARKLANDS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BARBED WIRE KISSES
listen




SLOWDIVE/JUST FOR A DAY
SLOWDIVE/SOUVLAKI

ALISON和40 DAYS可說是SHOEGAZING國歌了….
AMG4.5顆星帶勾推薦!!
SLOWDIVE/CATCH THE BREEZE
SLOWDIVE/PYGMALION

listen




RIDE/NOWHERE
DREAMS BURN DOWN一曲用力DOWN到聽者心坎裡!!
AMG4.5顆星帶勾推薦
listen




THE TELESCOPES/ # UNTITLED SECOND
1987年結成,由主唱/吉他STEPHEN LAWRIE為主腦的英國樂團THE TELESCOPES堪稱最容易被台灣樂迷忽略的DREAM POP/SHOEGAZING樂團。沒有爆錶的驚人音量,多了些ACOUSTIC韻味,迷幻吉他/飄忽不定的bass旋律/ 充滿靈性的鼓擊……各個樂器都值得被注意,越聽越好聽的一張專輯,AMG4.5顆星帶勾推薦!!
listen




MALORY/NOT HERE NOT NOW
德國SHOEGAZE樂團MALORY主要由gt/bass/programming組成,搖晃多變的吉他音牆及男女雙主唱的太空式唱腔,不溫不火的BASSLINE和舒緩的合成器,還帶著些八零年代新浪漫電子的影響。
listen





RUMSKIB/RUMSKIB
丹麥雙人組合RUMSKIB。
籠罩在白色音牆內的是合成節拍的巧妙流竄,一片氤氳中仍見搖滾的閃爍光點。
listen



SHOCKING PINKS/SHOCKING PINKS
妞約廠牌DFA旗下最特別的一人樂隊,來自紐西蘭的NICK HARTE一人包辦所有樂器,迷濛的VOX和獨特的鼓點,頗具LO-Fi精神的SHOEGAZING新秀!
listen



PASTEBOARD/GLITTER
日本瞪鞋代表!ROLY POLY RAG BEAR搖身一變從可愛花草變成深情白色噪音,如夢似幻的歌聲和美麗旋律,即使日盤價格不匪還是一定要入手!
listen



CLUB AC 30 CD #7
倫敦瞪鞋廠牌CLUB AC 30的一系列小合輯,網羅許多你沒聽過但一樣精采的SHOEGAZERS!

數量稀少已經絕版!信義音樂館還剩最後一張!!!
CLUB AC 30
listen




WRY/WHALES AND SHARKS
CLUB AC 30新秀!
listen

沒有留言: